all德
不常在,看置顶
ky退散,不回复伸手党

胃液【有问题先看置顶】

© 胃液【有问题先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

【HP/DM】勇者攻略法Chapter.7

Summary:Harry在自己的粉丝网站上看到了他和Draco的同人文,这使他之后不得不直面自己对Draco的迷恋。

警示内容见章1~4

前文:章5 章6

18/2/23已补全下半部分


Chapter.7

 

第二天接近中午的时候Draco来上班了。

 

Harry在整理桌子上有关Draco的档案,刚抬起头就看到对方一脸阴沉地端着两杯咖啡走进来,他用脚勾过门关上,气恼地走到自己的位置上站定。

 

「早安,Malfoy。」Harry犹豫地开口,他的脑子里各种关于Draco的猜想扭成一团。

 

「不早了,Potter!现在已经快十一点了。」Draco露出厌烦的表情,他把一杯咖啡一饮而尽,而剩下的另一杯明显是Harry的,「——该死的,我冷静不下来,你真是讨厌,Potter。」

 

「什么?」Harry惊呆了,他只想拿属于他的那杯咖啡,但是现在他根本不敢靠近Draco。

 

「我恨你!」Draco咬着牙说,「今天所有人都在祝贺我!」

 

Harry的心跳漏了一拍,他想起他应该通知Draco收拾东西准备回圣芒戈的事。

 

「我只是又忘了。」Harry躲闪着对方的视线,「而且这是你自己的事,谁叫你昨天——」

 

「所以这是怪我吗!」Draco发出尖叫,「你应该帮我的!」

 

「帮你?」Harry有些迷惑,「你不是想……?」

 

Harry脑内闪过一瞬间的惊喜,或许Draco改主意了,他不想回圣芒戈了。

 

「想什么?想被所有人像这样嘲笑?『Malfoy,真高兴你昨天翘班了。』『Draco!恭喜,你不再是完美的Malfoy了。』『对不起,虽然我很想笑,但我还是因为你差三天就可以打破Potter的连续全勤记录感到遗憾——真对不起,我还是想笑。』」

 

Draco一口气模仿了魔法部八卦小组三干部的语气,明显他还想继续,然后他就因为被呛到而不断喘气。

 

不过Harry的内心总算恢复平静了,他面无表情,刚才的情绪波动写满了傻瓜。「太幼稚了。」

 

「是啊,尤其是Colin还因为和别人打赌我不能完美全勤赢了特地来和我握手。」Draco盯着Harry,明显他是更在意又在一个方面输给这个人了。

 

「你活该,你已经欠下好多大家不知道的翘课声明了。」

 

Draco微微抬起头,「大家不知道就代表不存在。你应该像以前一样帮我隐瞒事实。」他说,然后在Harry的瞪视下把本当属于Harry的那杯咖啡一口气喝下。

 

————

 

在Harry把Draco的档案夹在文件中间以便把皱褶压平的时候Draco突然从座位上站起,Harry咬住嘴唇,用余光看着Draco急匆匆地走出去,不过很快他就回来了,顺便在Harry几乎笑出声的时候竖起手指。

 

「你去人事部拿请假条了吗?」Harry转动着魔杖。

 

「没有,我水喝太多去上厕所了,混蛋。」Draco恶狠狠地说,「你知道就算补上请假条我的荣耀也不会回到我头上。」

 

是你自己非要多喝一杯咖啡的。Harry想,然而他也只是想想,他并不会把这种话会引发幼稚语言战争的话说出来的。「但那至少能帮你在名义上赚回一点点,换个好听的突发性理由,说不定不会留下备案。」

 

Draco单手勾住裤袋,做出拔魔杖的架势。

 

「比如说走向壁炉准备上班的时候被从中国飞来的路痴火龙撞进家里昏倒没来得及请假。」

 

「这是你传奇生涯中的真实经历是吧。」Draco明显不喜欢这个玩笑。

 

「那说说你的事实吧。」Harry挥动魔杖唤来茶和点心。

 

「……说了你也不会信的,Potter。」Draco突然靠近了,他直视着Harry的眼睛,Harry毫不退缩地回视。Draco的眼睛像是漩涡。

 

「我觉得我被谁盯上了。」Draco轻声说,那声音如同一双手把Harry深深推进他眼里的灰蓝色漩涡中。

 

「别骗人了。」Harry条件反射地转过头,他的心跳加速了。梅林,他刚刚和Draco对视了长达八秒。

 

「我就说你不会信的。」Draco发出哼声,从桌上偷过一块甜饼。「但那是真的,昨天我还被跟踪了。」

 

「现在有谁会跟踪你?」Harry摇头,Draco在撒谎,昨天他明明在家里睡觉。

 

「谁知道呢?也许是我的爱慕者?那种人可连闯到我家里做变/态事都毫不愧疚。」Draco无所谓地耸耸肩,Harry的身体猛地挺直了。

 

「别开玩笑了,你这种人居然还会有爱慕者?」Harry僵硬地说,完美,现在他的反应可真是正常。

 

「别这么激动,Potter。」Draco眯起眼,「你在嫉妒我吗?你没有爱慕者?那还真是可怜,难怪你这么易怒。」

 

Harry的舌头打了结,他各种想法聚集在一起,他什么都说不出来。

 

「总之,昨天我去了斜角巷,然后发现我被跟踪了,于是我回去了,我猜我中了什么魔咒,当我回过神时我已经睡到晚上了——帮我写请假条,如果这样的理由魔法部都能接受的话。」Draco站起身,他走出门。

 

过了好长时间Harry才调整完呼吸,他用手背给脸颊降温,同时强迫自己把思考转移到Draco被跟踪了这件事上。

 

————

 

大多数人都用着比平时热切一倍的态度对Draco搭讪,甚至在午后的闲聊中夹杂着一两句关于某人迟到的打趣,以此作为以前Draco对他们冷嘲热讽的报复。

 

Draco看起来非常暴躁,他开始拒绝踏出办公室门一步,并且做足了加班直到最后一个走人的架势。

 

Harry偷偷观察着低头改写病历的Draco,他忽然想起一件事,而今天一整天也没人对Draco提起过有关再见的话。

 

Harry把档案压在文件最下方,他也不打算说了。反正Draco看起来也不想和他交谈。


————

 

『Harry最近好久没有和Draco一起出现了』

 

Harry的眼皮跳了跳,这篇灰色标题的帖子隐藏在众多彩色加粗的字体之间,和背景融为一体,几乎是一不留神就会错过。黑金板块只是某些特定爱好者发表臆想文章的一个地方,原则来讲这样充满水分的感叹是不应该存在于此的,很显然,这位粉丝只是不知该去何处发泄情绪了。

 

他保持着单手托腮的姿势点了进去,向下滑动着页面,里面无一不是附和着楼主的感叹借地抒发对希望两人再次制造些新闻的期待。

 

『两人还会继续共事吧?以后还有机会吧?现在平静的生活不是最好的吗:)以前看到Harry受伤的照片我心疼死了。』

『像这样的生活也很有想象的空间呢,上班时讨论下一次任务的计划,或是在周末一起去逛街,真希望能看到这样的画面!』

『在板块里水贴真的好吗?会给来看文的人造成不快的。』

『啊!有关周末逛街!其实我母亲前段时间说她有看见两个人在对角巷买甜品喔,虽然我觉得她只是在骗我,但我好想看啊!』。

……

 

Harry略微勾起嘴角,简直想用本人的身份全部回复过去,但也只是想想而已,就像看到问题的人一样。

 

如果是Draco的话一定会回应的吧,他向来是会把事实添盐加醋四处传播的人。就算是和他人的绯闻。

 

————

 

Harry回想起贴里有关他受伤的事情,有次是他和Draco第三次任务,对方是几个过激的食死徒,看到Draco的一瞬间变得愤怒,甚至拒绝逃跑和投降向傲罗队伍展开了攻击。最后他们被当场制服,但不少傲罗受了伤。

 

Draco没有,Draco一直躲在Harry后面,像个被掐住喉咙的曼德拉草,紧张地在Harry耳边指挥。

 

「我觉得他们想杀死我!」Draco的声音很小却很用力,他的手简直是想把Harry的制服拽下来,Harry的手被拉扯到无法稳定地举起魔杖。

 

「在场的全都是傲罗!」Harry试图安抚他,「他们根本没办法动你一下。」

 

「那些废物!可能三个人加起来都没你一个强!」

 

Harry念出的咒语明显偏离了食死徒的位置,他没忍住转过头,看到Draco的眼睛睁大,直直的瞪着前面。他看起来并不是那么害怕,倒不如说紧张的情绪更多。

 

「……你刚刚说什么?你再说一遍?」Harry没忍住笑出来,他难得听到Draco在夸他。他刚刚是在夸他吧。

 

「我什么也没说。」Draco飞快的回答,顺便用余光扫了一眼有没有其他傲罗听到Draco刚刚对他们能力的质疑。「——梅林!Potter!快看前面!」

 

Draco总会把一切麻烦事丢给Harry,面对食死徒的攻击他几乎忘了自己是个巫师。虽然当时他的魔杖还在Harry手上,Harry的那根因为一些意外被踩坏了。

 

任务的结果就是Harry受了点轻伤,摆脱了不厌其烦每次都前来看望的记者,躺在床上盯着和手臂绷带一个颜色的天花板默数数字,等到Draco安顿好其他人送来魔药。

 

「看吧,你果然没有受伤。」Harry开口。

 

然而Draco没有像他想象的一样对回报以Harry能力的肯定和感谢,他发出哼哼声,说「因为我才是活下来的幸运男孩。」

 

Harry耸耸肩,没有反驳这个无聊的小孩子般的戏言,接过Draco手里的魔药然后立刻被那个味道惊到了。

 

「恶,这闻起来像是烧焦的旧靴子。」Harry皱眉摇晃着手中的瓶子,少量粘稠的液体挣扎着从瓶口跃出,像果冻一样落在皮肤上抖动着。「你绝对还往里放了史莱姆,或者鼻涕虫。」

 

「这会让你好得更快。」Draco双手抱胸,「其他人都喝了,别就你磨蹭。」

 

Harry敢打赌,其他人和他喝的绝对不是同一个药剂。Draco知道在魔药里放什么能让Harry最大程度地反胃却又不影响药物效果,他是恶魔。

 

不过这瓶魔药并没有太多味道,Harry将这归结于受伤造成的味觉失灵。

 

「……话说,有些食死徒看到我会觉得很生气,是因为他们在逃命而我却过得还行。」Draco歪过头,「虽然和我一样的人不少,但是当时只有我被看见了。」

 

Harry等着Draco继续说下去。

 

「然后我就觉得——我就觉得现在去给你倒杯咖啡比较好。」Draco突然改口,甚至忘了把Harry喝完的瓶子一起拿出去。

 

再后来Draco学会了自己闪躲,Harry直到现在也不知道Draco当时想说什么,他希望那是道谢。Draco欠他好多句道谢。

 

————

 

『0605那边貌似有公告说Draco要回圣芒戈了,啊啊好可恶,那边一直在庆祝呢!』

『是假消息吧,我在傲罗部工作的朋友也是两个人的爱好者来着,昨天我和他见面的时候他没有提过呢。』

『楼上上不要造谣哦~』

-非常抱歉,帖子已被删除或转移板块X(,稍后将返回上一页面。-

 

 

-TBC.


评论(26)
热度(2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